close


新聞台被盜的五味雜陳(紅色框框的報導是我沒有授權轉載的文章)

新聞台被盜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,心路歷程的轉換,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也是第一次發表文章與軍品沒有直接的關連。


所以對於感想之類宣洩不感興趣的網友,請轉台吧。


事件發生是在大約去年春天,詳細的時間,我已忘記,但看我資料的存取時間,應該是在2012年3月的事。

由於寫部落格(新聞台)文章,也要作功課。有一天在搜尋資料的當下,突然發現我部落格發表的文章:竟然被盜!

第一時間,當然是很氣憤,而且還是發生在PC HOME的新聞台平台之中。本想向新聞台的製作單位好好抗議一番。

因為若是盜版在別的網域也就罷了,還在發生同一個互聯網,代表他們的把關真的是有夠糟糕!

盜版的首頁(現在可能已經是歷史了)

別急,先把心情沈澱下來,想想自己也常轉載別人的圖片,雖然我原則上都會註明是網路下載,著作權屬於原著等,(有點便宜行事),詳細一點的,也會去函請求准許。


最近黃色小鴨盜版事件,關於著作權爭議的新聞吵的沸沸揚揚,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(Florentijn Hofman)與范可欽之間你來我往更讓我覺得台灣的文創這塊,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


尤其在網路的虛擬世界,文章的抄襲也是時有所聞,有何大驚小怪的?


但是想想,好歹也來個訊息告知,因為大多數的時間,都會得到原著首肯的回覆。


資料更新(2014/01/01)

剛好找到一篇轉載我部落格文章的方式,至少在轉載的下方註明轉載處,雖然也沒有告知我,但至少也駐明出處,是個可以推廣的作法。(紅色框線區),下方有註明轉載處。

 

但是抄一篇也就罷了,從頭抄到尾,也有點過份吧?

(紅色框線都是我在新聞台發表的內容,算算也有將近貳拾來篇)。


因為這個緣故,我也想搬離PChome,自己文章數其實還好,不是很多,但是圖片還真是不少,若要全部搬到另一個平台,非一兩個小時可以做完的事情。


我的作法算是半自動的搬法,以HTML為原則,將文字檔備份,再一一的貼在Blogger上。但是如此一來,前後也花了將近一個禮拜,才把文章備份及搬到新家。

在Blogger同步發表的文章

同理,這位作家(不知如何發音)?想想也要花一番功夫才能將這麼多篇文章搬到他的名下吧?看看他的累計人氣還40多萬,也比我強,好像正版永遠賣不過盜版,有時邪不勝正,在商場上也不一定會成立?

一直到最近,由於無名小站要關台,好心的資訊專家,自行撰寫資料備份程式。原理是文字/圖片分別搬。簡單的敘述如何搬家,文字以XML的格式備份(無名小站提供備份服務:下載網誌備份檔案),在下載開發的轉檔程式,備份檔轉檔試轉,圖案則在試車成功後,再進一步轉換。這個方法,有個好處,是網誌留言的互動都能搬到新的新聞台(若以HTML的方式,這部分就無能為力了)。


瞭解到網誌搬家的大工程,我突然覺得要十分的感謝這位全盤抄襲我文章的善心人士。我不知道他(她)是否是真的作家,還只是個虛擬人物,而是由系統工程師,在行銷經理的一聲令下,專案的處理這個抄襲任務。

因為能夠被看上文章,還要大費周章的下載,轉檔等雜事。才能無誤的被搬到他她的新聞台上。


事隔也將近兩年了,我再用同樣的關鍵字,看看能否找到原來的這些盜版文章。

很不幸的,都已經無影無蹤了。那也意味著,我的部落格已經不是熱門文章,不值得如此大費周章的搬家。


還真的有點懷念被抄襲的感受,有種被重視莫名的虛榮!寫到這裡,我呼叫這位人士(或這個單位),麻煩也將這篇一起轉載、抄襲搬到你喜歡的地方吧,也無須知會我,想想只要我是正宮,大老婆,管他小三,小五,小王,還真的是多多益善。

如此,真的是功德無量,造福我們這些想成名的新聞台作家,也是三生有幸,得到各位的青睞。  拜託!拜託!


最後,祝各位網友聖誕快樂,來年順心如意,凡事真的別太認真,笑笑就好!!!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生活點滴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gir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